close

【CHAPTER 6 】永康砲校之生活篇

終算是進入軍旅生涯的第二個階段

其實 男人是會懷念那一段日子的 只是會一邊想一邊幹而已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還記得抽單位那一天 風聲鶴唳  我這個人不說謊你知道的

看著弟兄們抽單位  一邊看一邊慶幸自己已被砲校選走(後來証明該來的逃不了)

“金防部直屬部隊”“馬防部直屬部隊”“花防部”“澎防部”

樓上這四個聲音此起彼落

驚驚死   七成的人落在外島和花蓮

班長說在花蓮比在外島還慘  

沒有大連假  卻每次放假坐車就要坐掉你一天  車錢還有得你付

我們連上還有一個班   抽完  全班都在外島跟花防部   一個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到了砲校報到 我還記得那天星期五   所有人擔心的是同一件事

【今天會不會放假?】  後來是填完資料就又放了二天假  哈哈!!

對阿兵哥來說   就算放假也是回家當宅男   不過外面的空氣好聞很多


現在回想起來  砲校那段生活真的是我軍中生活最開心的一段

每個星期五放么八   星期天么拐收假   家裡又近

一放假半個小時內到家吃媽媽煮的晚餐   還可以吃完飯才收假

可以合法帶手機  吃得又還不錯  生活上真的很愜意

那時候的女朋友家還住砲校旁   一整個就人生夫復何求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砲校的生活真的很愉悅  愉悅到我不想停  這一篇就想把他寫完XD

我們到砲校去  是去當學生的   重點該做的事是“唸書”

我受的是高階射擊專長兵訓   因為高階  所以其實很難 

一開始就要分成“計算手”和“水平手”

計算手負責算砲的角度、方位、火藥   

水平手則負責畫地圖(不是你半夜在內褲上畫的那種)

計算手是比較難的  因為也要會水平手會的東西  

但是計算手比較爽  因為射擊的命令是由他傳達給砲班

因此  像我這麼帥氣的人  一定是擔任計算手的XD

學習的過程不說  反正就唸書考試  

這點事對一個國立大學畢業生很難造成困擾  我就負責寫寫考卷

然後星期五準六點走出校門口<而不及格的人要留下來星期六才走>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唸書的生活很幸福  很像唸高中

起床吃完飯做一點點體能之後   就揹著書包去教室   

然後在教室上一整天的課  下課就去營站吃零食

吃完飯  掃掃地  跑一下操場  自修唸點書

跟同梯的打打屁  一天就這麼過了

當兵當到這樣  真的是過太爽XD

跟同學的感情也都很好  認識了很多人  聽了很多故事

那個時候  真的是每天負責笑就好  

不過也有人為了考試不過怕被退訓而苦惱

我們這種新訓中心來的被退訓是沒差  打回去當普通兵而已

從單位被連長推來受訓的就可憐了  萬一被退訓

連長必須被記申誡一支   不消說   回去一定“黑去”

剩下的軍旅生活就“爽到翻掉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還記得我們連長是一個剛從美國拿到碩士回來的中尉

很洋派  英文很好  給人的感覺很棒  長得有點像夏靖庭

睡我附近的一個是從二一砲來的  另一個是從馬防部來的

他們是負責講部隊裡的事給我聽的

說真的  我覺得我在軍中遇到很多很熱心的學長  

讓我不安可以降到最低   

在新訓 “建志”兄帶著我做

在砲校  他們二個一直教我下部隊後的倫理 注意事項

根本就耳提面命  心裡會踏實很多

那個時候就算星期天要收假  也不會太難過  

因為可以回去和他們一起玩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裡面有很多很寶的人  

因為很多人是從部隊被選來受訓的  

所以可以聽到很多部隊的故事

東引島制度超重  老兵可以叫新來的中士洗餐盤(中士在實兵部隊是很大的XD)

二一砲跟八軍團很操  

小金門制度也很重(這個當然我後來親身體驗)

每天晚點名的時候很期待

因為有一個小叮噹(某班兵)  長得真的很像

然後舉手動作超爆笑  到後來我們必須裝成感冒

帶著口罩晚點名才不會笑到被連長看到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砲校滿街都是星星(將級)、泡泡(梅花 校級)的  走在路上要一直“長官好”

在路上看到中尉有時候還會懶得敬禮  太多了
   <中尉有多大?在部隊裡大概是副連長這麼大>  

我還記得有一次下課時,我在販賣機旁看到一個人一直投錢  然後錢一直掉出來

他真的很努力  而販賣機上顯示著“ERROR”  我這人佛心來的

就拍拍他的肩膀說  這台販賣機壞掉了啦! 你看他這裡寫ERROR

意思是出現錯誤啦!!

一講完  就看到他領口上繡著二顆泡泡(中校)

阿娘謂  我才二兵咧!!  當場很鎮定的快步離開  

我想他也傻眼吧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快結訓時  我們有一次實彈射擊的演練

超興奮  第一次看到彈著點

第一次算出來後拿著對講機對砲班大喊  “發射”

然後看著砲彈在遠方落下引起塵煙

看到測量班的修正位置還修正到被上校目視改過來

真的是自己是軍人的感覺

<只不過那種砲是二次大戰時用的就是了  年紀超大XD>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過快樂的時候總是過得特別快   這二個月過得也他媽的真的快

一下子就要抽部隊了  聽說抽到外島的機會是1/7

跟當初在新訓的時候真的好很多  

加上我每個禮拜回家都去拜拜  怎麼想都知道在本島留定了

而且有一個機會是可以抽到木柵  我那時的女朋友唸政大

擺明了是為我留的嘛!!



誰知道   誰知道   千金難買早知道

我抽之前 本島的都給抽走  等到我抽的時候  

外島機率好像是1/3還是1/4吧!

“手中無籤 在此抽籤”

小金門158旅    一個幹

難道真的拜媽祖就會抽到外島嗎?

當下  心真的都涼了  很像在做夢 

原來心真的會冷  原來人真的可以放空

原來腦袋真的會空白

一下來  顧不得二顆星星的在上面  

拿出手機  傳了個簡訊給她

“對不起  我抽到金門”

一回寢室  馬上窩上床  棉被馬上蓋起來

因為淚水有要決堤的感覺

在棉被裡打了電話回家  哽咽的跟媽媽說這件事

我感覺到電話的另一端  母親心疼的淚水也落了下來

外面傳來弟兄的聲音  

“他抽到外島  讓他靜一靜  不要吵他”

這種事怎麼也會發生在我身上的嗎? 幹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隔天馬祖回來受訓的好學長一直安慰我

其實外島很好  有加給  有長假   老了之後會很爽

其實我恢復的比想像中的快  只是當下想不開吧!!

小金門  至少退伍後多了個故事可以說嘴
      <也就是我正在做的事>

後來我發現  其實我不是最可憐的

那個家住砲校旁邊  每個星期五是走路回家的弟兄

抽到馬祖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一篇  高雄後庄篇

   去那幹嘛?

     幹  等船去金門啦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